如何打造如梦仙侠?《梦幻新诛仙》四项核心图像技术介绍

2021/04/09梦幻新诛仙手游官网

一直以来,《梦幻新诛仙》手游不同于以往回合制手游的神仙画质广受玩家好评,为了给广大玩家打造这个极具沉浸感的如梦仙侠大世界,制作组在各方面都付出了诸多努力,在画面技术层次上更是下足了功夫,下面就为道友们介绍《梦幻新诛仙》的四项图像技术。


【Clustered实时动态点光源效果】

图片: 1.jpg

图一 光线变换

为了使《梦幻新诛仙》中呈现的神州浩土光影效果更加真实,我们运用了基于视锥Clustered划分的实时动态点光源效果,在这项优秀的光影技术得加持下,制作组得以赋予游戏画面充足的真实感和氛围感,让诸位道友得到身临其境的游玩体验。


【HDR高动态范围自发光】

图片: 2.jpg

图二 梦幻光影

为了《梦幻新诛仙》手游中能呈现出神州浩土黑夜到白天,各种不同光照条件下的梦幻场景效果,游戏使用了HDR高动态范围技术,让游戏图像能保留尽量多的细节。


【PBR2.0材质细腻清透】

图片: 3.jpg

图三 细腻材质

得益于全新PBR2.0技术对物体材质的细腻表现,以及HDR高动态氛围自发光与动态点光源的精准捕捉,游戏内的所有物体材质皆能根据光源投射,真实模拟现实中光影的明暗变化,即便身在同一场景,道友亦能在不同时段下欣赏“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景色。


【独家雨天模拟专利技术】


在天气展现上,《梦幻新诛仙》为了还原真实的天气细节,实现了一种强化雨天氛围的技术,根据地形的梯度和材质的高度,以及物件的遮挡,动态计算被积水的区域,根据不同区域叠加程度不一的湿润效果,在积水区域额外叠加雨滴涟漪特效,从而模拟出雨天地面纹路积水,由浅到深,雨泛涟漪的效果,而这种在细节处精益求精的精神也得到了认可,这项技术现已得到了专利。

图片: 4.gif

图四 雨水天气

相信《梦幻新诛仙》手游在众多技术的支持下,会为道友们呈现出更多梦幻美景,也能让玩家在游戏中感受一个真实立体的梦幻仙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