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全景声加持!《梦幻新诛仙》手游GDC2021引领移动影音体验

2021/07/21梦幻新诛仙手游官网

日前,2021年度全球游戏者开发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以下简称GDC2021)已于美国正式开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游戏产业盛会之一,诸多优秀作品均到场参展,其中由完美世界打造的《梦幻新诛仙》手游更是在大会上惊艳亮相,展现中国移动游戏自研技术力,引发众多游戏开发爱好者关注。

 图片: 1.jpg

图一 杜比×梦幻新诛仙

据悉,除在GDC2021全球游戏者开发大会亮相之外,《梦幻新诛仙》手游还和杜比实验室达成合作,在游戏内集成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沉浸式音频,《梦幻新诛仙》手游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杜比全景声的RPG手游,让玩家能够使用具有杜比增强功能的手机,在游戏中享受到更震撼的沉浸式听觉盛宴!

图片: 2.jpg 

图二 2021游戏开发者大会“杜比峰会”

【梦幻联动,听觉盛宴】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杜比全景声的RPG手游,《梦幻新诛仙》手游玩家能在支持新的杜比全景声游戏体验的智能手机上,通过耳机或内置扬声器享受生动真实的沉浸式听觉盛宴,让游戏声音全方位萦绕耳旁,宛如降临真实神州浩土,从声音角度感受如梦仙侠大世界之美。


玩家将在游戏内获得更高质量的清晰音质,和更真实的听感,让你更紧密地和自己的角色,以及所在的游戏世界联系在一起。在杜比全景声环境里,玩家所感受到的声音不仅来自左边和右边,还能来自于前面和后面和各个方位,享受全方位的包围听感体验。听到来自于虚拟世界各种细致入微的声音,仿佛置身于游戏之内,令你的手游体验全面升级,随时随地享受栩栩如生的沉浸式听觉盛宴!


【匠心打磨,凸现诚意】

为了让玩家能通过具有杜比增强功能的手机全方位感受杜比全景声的魅力,《梦幻新诛仙》手游音频设计师匠心打磨数张大世界地图的环境音效,并为其搭载杜比全景声,赋予声音独特的空间感和真实感,令听者身临其境,并增强玩家在游戏内的沉浸体验。


在制作场景音效时,音频设计组将从地貌属性、生态环境、文化背景等多维度进行考量,还原真实自然界的听感。根据场景的地貌生态环境,融入大量独特的原生采集。

 图片: 3.JPG

图三 还原自然原声

譬如青云山融合道家仙鹤图腾,在环境音效中融入鹤鸣,微风拂过竹林会发出竹叶摩擦的沙沙声;须弥山结合佛教典故加入杜鹃啼声,与晨钟暮鼓相辅相成,更显庄重严肃等。众多细节,皆为彰显杜比全景声魅力!

 图片: 4.jpg

图四 沉浸感环境音

【亲近自然,和谐共生】


《梦幻新诛仙》研发团队希望能用优质的游戏原声突破“目前手游声音存在感不强”的桎梏,令大家在使用具有杜比增强功能的手机游玩《梦幻新诛仙》时主动打开音量享受难忘的游戏视听盛宴!并将濒危物种的原声,以另一种独特的方式留存于游戏内,吸引更多人关注自然生态的平衡发展与和谐共生。


为此,音频设计组在游戏内加入诸多濒危鸟类声音采样:


譬如南蛮原始森林才会出现的极危鸟类——盔犀鸟,其因拥有美丽的红白相间头骨在古代被大肆捕猎遂至绝响。


此外,还在南疆十万大山加入滇西、滇南民间极具辨识度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孔雀等。若大家感兴趣,不妨亲自前往游戏内感受自然之音。

 图片: 5.JPG

图五 绿孔雀

【更多可能,惊喜呈现】

《梦幻新诛仙》手游致力于不断突破,为玩家带来更沉浸、更优质的游戏体验,此次与杜比实验室合作,不仅为游戏带来更多可能,亦展现了合作双方对于高品质音频体验的极致追求!搭载了杜比全景声沉浸式音频,玩家能使用具有杜比增强功能的手机,从游戏中辨识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甚至可以通过杜比全景声找寻到藏匿在各处的灵兜兜,令探灵玩法过程事半功倍!

 图片: 6.jpg

图六 奇遇灵兜兜

在《梦幻新诛仙》手游中感受杜比全景声独特魅力,沉浸在这如梦仙侠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