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地表如何反应 解密《梦幻新诛仙》元素地表的奥妙

2022/02/18梦幻新诛仙手游官网

亲爱的各位道友,大家好!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科学修仙”,今天为诸位道友带来了一份硬核干货,解密元素地表的奥妙!

图片: 1.jpg

图一:元素地表 科学修仙

【元素地表的基本介绍】

在神州浩土中,共存在着 水、冰、火、电、毒 五种元素,而对应的元素地表在目前只能由5种对应的元素法宝制造,范围都是一个九宫格。

除此之外,在部分特殊场景中也会随机出现元素地表,如精英据点-邪龙圣子。站在元素地表上的单位会被赋予相对应的元素状态。

图片: 2.jpg

图二:精英据点-邪龙圣子

而当特定的两种地表叠加时,便会产生地表反应,有的会覆盖,有的会转化,有的会扩散,道友们可以根据战斗时的局势选择用哪种元素反应去应对,运用得当将会取得奇效,道友们可要多加利用元素地表哟~


【元素地表的反应介绍】

接下来是本篇的重点,元素地表的反应细则:

(1)共存(相互独立,不会反应):

水元素地表+毒元素地表

冰元素地表+电元素地表

冰元素地表+毒元素地表

电元素地表+火元素地表

电元素地表+毒元素地表

图片: 3.png

图三:电元素地表与冰元素地表共存

以上这五组元素地表是可以同时存在的,不会发生任何反应。比如电+毒的元素地表,就可以让青云和万毒都受益。


(2)扩散(两种地表相交后,所覆盖的全部区域皆扩散为其中的一种元素地表):

水元素地表+冰元素地表=冰元素地表

水元素地表+电元素地表=电元素地表

火元素地表+毒元素地表=火元素地表

图片: 4.jpg

图四:冰元素地表遇到水元素地表后会扩散

在以上这三组元素地表中,如果两种元素地表完全覆盖释放,将只会留下固定一组地表。

但如果像两个正方形相交,哪怕只相交了一格,其它地表都会转变。比如水+冰,水扔左半场,冰扔右半场,中间就会有一列地表重合,而重合后会立即发生反应,冰就会把水地表的那一半场也全部冻住。


(3)变化(两种地表所相交的区域变化为其中一种或另一种元素地表):

水元素地表+火元素地表=相交的区域变为水元素地表,没有相交的水火地表独立存在。

冰元素地表+火元素地表=相交的区域变为水元素地表,没有相交的冰火地表独立存在。

图片: 5.jpg

图五:冰元素地表遇到火元素地表后会融化成水元素地表,不相交的区域则不变化

在以上这两组元素地表中,只有两种地表都相交的区域才会发生变化,没有相交的区域则保持不变。

比如左半场的、2、3列被铺上了冰元素地表,右半场的3、4、5列被铺上了火元素地表,那么相交的第3列地表就会变成水元素,而1、2列和4、5列则保持原来的元素地表不会变化。


最后,附上完整的元素地表共存表,以供道友们自行查看,若有需要道友们也可保存自取哟。

图片: 6.png

图六:完整元素地表反应共存表


元素地表的奥妙已经倾囊相授啦!不知道诸位道友有没有理解呢?快登录游戏实战演练一下吧!